今天終於打起精神

決定開車車出去冒險囉



早上八點多起床

先上網查了哪一家快捷比較便宜

我要把我的數據機退回

因為決定一輩子偷用別人的網路啦 XD

之前在網路上訂了他們優惠組合

買數據機 事後退費(rebate)等於免費買這台

然後每個月網路費含稅二十多塊

昨天打電話想要開始啟用我的網路 打半天 一直把我轉接來轉接去

一下說不是這部門負責 一下說我資料有問題啥的

總之每轉一次 我就得把我的狀況全部重新覆述一遍

考驗我的英文

最後真的講不通 還跑去公寓辦公室 請裡面的員工幫我打

終於...最後結果出來 竟然費用跟原來訂的不一樣

所以就決定用最經濟實惠的....無線網路萬歲 XD

然後查了我家附近幾個捷運站怎麼去

還有查了最近的圖書館

吃點東西 洗個澡就出門囉

(為啥有開冷氣還是滿身汗咧 @@)



車車先很努力的開到FedEx

只在我家斜對面

開進去就遇到問題啦

阿大家似乎都從另一個入口進來

車位是斜的 跟我斜的方向剛好相反

害我很努力的慢慢嚕 終於嚕進車位裡

把我的東東寄出去 比想像的便宜

網路上查要六塊多 結果實際只要五塊

弄完後就在我家旁邊一個很令我困惑的交流道口努力爬

我家這條路不知為啥 如果要繼續接下去走 竟要先經過別的路 才會變回原來的路名

就像是石牌路開一開 突然變成明德路之類的 然後才又接回石牌路

加上他又在交流道口 所以一大堆繞來繞去的路

當然...我沒有成功的走到我要去的路

想說沒差 在旁邊平行的路上

結果走走...找不到我要去的地方

只好找家店停下來查地圖

繞來繞去查了兩次地圖

大約花了半小時的時間

終於給我找到了離我家有段小距離的捷運站

我家最近的那個 本來是想說黑人比較多

我媽咪要我找離城近一點的站在搭車

不過事實證明 上次搭車黑人多是因為是假日

平時白人還是頗多的 所以我決定不要冒每天迷路的險

還是去最近的捷運站就好



買好車票 搭上車車 20分鐘後到了學校附近

走進學校裡 到了書店 買到了我上課的書

之前書單不知為啥有錯

害我買錯了一堆書 嗚嗚 錢呀

然後網路上跟上次在學校書店竟然很笨的還買重複一本

那本就原價退還 (我當然是選比較好的留下來 哈...)

然後再把我買錯的書拿來賣

想說既然曾經在書單上 應該可以拿來賣

不過有兩本學校沒打算繼續用了

所以就沒得賣 算一算 我買書竟花了台幣一萬出頭耶

為了12本書 唉唉...美國買書真不是普通的貴

扛著重重的書 就回到了捷運站搭車車回家

又搭了20分鐘回到了我家附近的捷運站

車子裡面真是熱到爆炸 達拉斯的天氣熱起來比高雄還猛 三十七八度耶

之後開著車車想說我現在走回原來我打算過來的路認路回去總行了吧

結果....又在交流道口差點迷路



經過家門口沒進去 找了家加油站加油

現在美國油價天天上漲 從我剛來一加侖2.38到現在已經變2.61

美國跟中東處不好也不要拿我的荷包開刀咩 Q_Q

阿加油也是搞了好久

停好了車 突然發現 我的加油口在另一側

美國的車不像台灣 加油口固定在駕駛座側

結果就只好換一個加油檯

停好了車車竟然那台暫停服務 好樣的

再換一個 結果我的加油門竟然打不開

阿明明我就有試過可以開

最後才發現 如果我把車上鎖了 加油門也會鎖死

終於 搞了老半天加好油

我看旁邊的工作人員很替我擔心 一直站在我附近

大概是怕我搞壞他們的機器吧 哈哈



加完油想到我要去圖書館 應該在我從捷運站回來的路上就要去

意思是說 我又得挑戰一次恐怖交流道口了

而且我要二過家門而不入了

好樣的..這次我又開過去啦

竟然又選錯路口轉彎 為啥說選錯咧

因為美國的路牌都是給螞蟻看的 字小到不行

除非你已經在路牌前面 不然你根本看不到是什麼路

他們的路又都有規定的轉彎道

你在直行道就不行違規轉彎

想說早上太晚轉 現在轉總對了吧

結果轉進了高速公路 =_="

害我又兜回來 再挑戰一次

這次沒轉錯了 結果再下一個路口沒進到轉彎道

好樣的 只好直行再迴轉回來

終於....我走到我要走的路上了 Q_Q



美國對於小朋友非常的重視所以咧他們在學校附近 都會有很神奇的限速

當限速標誌上面的黃燈亮時 代表學生的放學時段

管你本來時速是三十四十五十

全部要變成烏龜二十來跑 還會有警察就站在旁邊拿測速器測

如果你超過了一瞇瞇 好玩啦 請到旁邊找警察杯報到

所以我經過了好幾次龜速爬行

終於找到了圖書館 這是Dallas的公立圖書館

我辦了張圖書證 就可以借不管是書拉雜誌啦DVD啦CD等等

我就借了兩片DVD跟兩本書

一片是closer(忘記中文片名) 一片辛得勒名單

這樣晚上不會無聊啦

美國圖書館真好 連片子都能借

據說特別是德州 因為是個有錢的州

所以圖書館都可以弄得很好 真是太幸福了



最後從我家南邊的圖書館出發又回到我家附近的

這下子成了大禹治水 三過家門而不入

去了北邊的香港超市買菜

在阿姨家待太久 有些菜都壞掉了

很高興的買一買 遇到一個阿多仔 問我他手上拿的是不是台灣菜

我聽不太懂他說啥

他問我是不是中國人

我一說是他就開始呱拉呱拉講起中文

像是你好嗎等等....

他常常出差到大陸跟台灣 在台灣還住內湖

又說很喜歡台灣的食物 覺得美國食物不好吃(內心猛點頭......)

所以才要問我他拿的肉丸子是不是台灣做的

我跟他說那是香港的 他還說"香港...不好...."

一定要台灣的 哈哈!! 看到阿多仔這麼挺台灣 還真是頗高興的

後來我們互相留了資料 他說他教我英文 我教他中文

他很想要把中文學好 算起來他的發音已經算頗正確囉

昨天公寓辦公室的負責人一直在努力學念我的名字

怎麼念都念不像 最後念的像台灣國語 哈哈



買完東西要回家啦

很高興的開出停車場就拼命往前衝

突然發現 好像不太對勁

原來我走成垂直的那條路

香港超市很大 又是在路口

所以停車場出來會有兩種方向 我就這麼厲害的走錯了

我還在想 明明我公寓附近平時沒小貓兩三隻

怎麼今天這麼交通繁忙 哈哈

等我又繞路回去大約又花了五分鐘



回到公寓入口 先去信箱收了信

結果有我的包裹 跑去辦公室很努力的扛了台灣寄來的行李

後來在我家樓下 一堆東西扛不上樓

還跑了兩次 這時候才知道 家裡有一堆人有多幸福

按個門鈴就下來幫忙搬了 Q_Q

搞的我噴了滿身汗才把東西全部安置好



然後就很努力的記帳 然後就來寫我的日記啦

還沒吃晚餐呢

等等來隨便弄點啥麼吧

哈哈....肚子餓了



羊咩咩迷途記

敬請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