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學囉 真是興奮 XD

環境實在是不熟 搞了很多烏龍 哈



早上七點半起床 有點想賴床

可是突然想想 這裡的rail可沒台灣的方便 三分鐘就來一班

趕快爬起來

只抓了包餅乾 梳洗一下就開車車出門啦

開到了rail station 車子停好買好票 rail剛好到 時間算的真準



到了學校 距離上課約十五分鐘 我找到教室

發現裡面已經坐好多人 也沒有老師在

我就坐進去 等到老師來 發現我進來 就問我名字要點名

名單上怎麼沒有我

才發現 這是前一門寫作課還沒下課 真是尷尬

我就離開教室等了一下 等前一堂課結束後

我進去坐在一個東方人旁邊

老師跑過來確認我資料時 問我哪來的 我說台灣

我旁邊的東方人就很興奮的問我會不會說中文

我說會 她就開始呱拉呱拉講起中文

她叫何海霞 光聽音我還以為是河海峽 XD

她從河北跟先生還有家人一起來的

因為先生的工作關係 全家搬到美國

她自己想學會計 不過也是被學校要求先上英文

發現 大陸人果然跟台灣人有差

比較會東比西比的 要不就是我太隨性

學校要我上啥我就上啥 她一直覺得自己被要求上文法很奇怪

在大陸明明學了一堆 為啥到美國還要學

還覺得自己的閱讀課被排到太簡單的level

不過他的發音....恩......大家瞭解就好



這門文法課很不賴

老師人非常的nice 很像會在美國早期電影看到那種甜甜的女老師

我們這班比較有趣 有台灣人 大陸人 日本人 非洲人(哪國我聽不懂)

南美洲某個說西班牙語的人 剩下就都墨西哥人

老師說她通常都是教到全部墨西哥人 這次很難得這麼多國籍

所以她還頗高興的 覺得這學期一定會很有趣



我的學校上課規定還頗嚴的 所有的課都不能曠課

然後約二至三個禮拜就有要用電腦的小作業

得到學校的電腦教室登入然後把作業搞定

超過期限就會開始扣分或是根本不計分

每堂課都要預習 因為都是到教室就預習內容作討論 而不是直接上課文

有期中期末 什麼東西佔分都差不多 所以就是啥都不能輕忽

不過內容我覺得不是啥大問題 就是一些不認識的字背背

準時交作業 大概就沒啥大問題啦



第一堂上完 第二堂中間間隔一個小時

我先去找教室 發現裡面沒人

就進去坐 後來有人來了

我這次學聰明 先問他們是要上啥課

果然不是我要上的 東西款款只好到大廳去坐囉

坐在大廳沒啥事做 上了一下網(學校大廳有免費電腦可用)

吃了點餅乾 後來東晃西晃沒事幹

發現大廳裡面還藏了一個電視間

有台很大的液晶電視放在那 就坐在那看CNN報大颱風撲密西西比的新聞

講的一副世界末日要來的樣子

(補語...後來才知道這就是直撲紐奧良毀城的Katrina)

讓我這個每年都會有颱風假放的台灣人覺得有點好笑 :P

看一看覺得美國的房子還真脆弱 那麼點颱風就全毀了

看到剩將近五分鐘要上課 我就殺去教室

這兒不像台灣 上課還有鐘聲的

你自己要記得幾點要上課 沒人會提醒你

每門課開始的時間也不太一定

有的班是九點上課 有的九點十五 有的九點半 有趣吧



第二門是speaking & listening

老師是個瘦瘦的的中年男子

他說他的兼差是當牧師或啥之類的

總之就是在教堂的啦

(補語...現在跟他可是很要好的朋友呢 常去他們教會活動)

他要我們自我介紹的時候

我說到我是台灣來的 來不到一個月

老師就說那我英文講很好耶 一直問我是不是台灣很常有機會講英文

我直接回他 never XD

他超級訝異 然後問我在台灣英文學多久

我就說十年 可是我們學的都很簡單

後來下課我東西收比較慢 怎麼大家上課老師只要一說下課

一瞬間大家就走光光 就只剩我還在收包包

老師跑過來跟我講話 問我在台灣怎麼練英文

我就說有時後看英文小說 有時後看電影把字幕遮起來練聽力

他聽的超高興的 一直說這樣對英文很有幫助

總之他是個很好的老師呢



下課也才中午 走到rail station剛剛好車來

搭上去回到我家那站

那個在這邊九年的地頭蛇Malone找我去他的店

他親戚在那開了手機店 他常常去幫忙

所有在達拉斯的台灣學生手機都從那來的 只有我從阿姨家辦 哈哈

花了大約十分鐘開到他那 又小小開過頭迷路了一下

跟他去吃了個自助餐 大陸人開的 好吃

然後又找了Chris夫婦出來

一起到一個湖邊喝飲料聊天

那個湖可是好野人才會出沒的 很多人自己買了船或快艇

週末就三五好友搭著船到那邊吃午餐

店外面還有小游泳池跟沙灘排球

也可以租水上摩托車

騎到湖對面 據說要半個小時耶 可見這湖有多大吧

之後到Malone他家游泳 他加游泳池比我家這大

而且他家那的環境好讚唷

等我的約到期 真想找個室友換搬到那去

一個人只要四百 比我這四百二便宜

有兩個游泳池 附近治安很好 比我這看起來就安全很多

我這黑人頗多 說實在晚上會怕怕的

越南人也不少 在美國的越南人是不能惹的

他們都是越戰後來美國的後裔

父母親都經歷過越戰 什麼沒有 就命一條

他們也這樣教育自己的孩子 所以這裡的越南人超級團結

如果有任何外人欺負了他們的人

一定是十幾個扁一個 完全不怕被警察抓

還有聽說有人高中跟一個越南同學很要好

當了好朋友很多年 等到後來有天找他去自己家玩

隔天 他父母親就被綁在自己家裡 眼睜睜看一堆越南人衝進來把家裡搬空

夠恐怖吧!!!!



等到晚上Chris夫婦回家了 Malone怕我自己開回家到我家這區太危險

還開車帶路送我回來

呵呵...可見這地頭蛇對我家這區多不放心 XD

到時候搞不好說自己台灣有事 一定得違約 然後搬走 哈哈!!



結果回到家也十點了

又是個沒預習就睡覺了

好在只是上課第一天 沒有功課 隔天也都只有課程介紹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