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工 還拿到小費 好高興!!!



早上六點起床 自作孽不可活 把課排的那麼早 XD

單字還沒背完 只好大早爬起來唸書

電腦課有個作業是要開學校的信箱

寄信給老師 為了開學校的新信箱

結果害我錯過了一班車

還好早上捷運比較多班十分鐘就一班

所以到教室還有約三分鐘才上課

真是好家在



早上連續上了文法.寫作.閱讀.電腦

真是超過癮 電腦課還小小打了個瞌睡

還好沒被發現 XD

下午回到家 弄了點吃的休息一下

滿懷信心的在距上班四點半前半小時出發

想說今天要走新路試試看

覺得自己一定知道怎麼走 就也沒看地圖就出發啦

結果上了高速公路 一直沒看到我要走的那個出口的名字

隨便挑了個出口下來 發現不太對勁

看了一下地圖 發現好像我走得有點遠了

距離上班只剩下十分鐘

害我超緊張的 往回頭開終於找到我要走的出口

結果又被美國可惡的轉彎道給轉走了

一轉又轉到高速公路上 Q_Q

等我再繞回來 終於找到我要走的那條路

到了餐廳時已經快五點了 Q_Q

還好老闆娘是個好人 只是很擔心我怎麼晚到也沒打聲電話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



老闆娘也是個台灣人

從台北過來的 已經在美國三十年了

她說她喜歡找台灣人 因為好溝通

我問了關於如果移民局來查怎麼辦的事情

她說 我只要說是她的外甥女來幫忙 不領錢的

不要承認自己是打工就好

聽起來還頗OK的 就是自己機靈一點囉

之後老闆娘派了個Wendy姊來帶我

Wendy是大陸人 也是來美國頗久了

人超級溫柔的 一直誇獎我做得很好

明明我也沒做啥

另外兩個員工就是要辭掉的兩位

他們也是在美國五六年了 即將自己去開餐廳

所以現在餐廳就很缺人手



以後我會負責的是外賣的部分

就是有人點餐 我要進廚房通知師傅準備 然後打包起來

工作不難 只是餐名很多要記

菜單是英文的 可是帳單要寫中文

中文還很多簡稱要記

等再過一陣子 連價錢都要開始記

老闆娘叫Wendy不要一天教我太多 不然全部都忘記了

Wendy一直跟我說我很幸運 到這裡打工

這裡人都很好 按照我第一天去的狀況看來 是真的人都很好

後來還稍微學著帶位

不過我英文實在沒很溜 有時候會聽不懂 哈哈

店裡頭其他員工就幾乎都是墨西哥人 人也都不錯

也沒見到像我一個朋友說 老鳥欺負菜鳥的問題

等到晚上 結算帳目 Wendy還分外賣的小費給我

我跟她說我都沒幫上什麼忙怎麼能拿

她還說沒幾塊錢 硬是塞給我

Wendy跟我說在這很多餐廳小費是老闆自己吃掉 員工分不到的

這老闆娘從來不跟大家算小費 都自己去分

而且今天我也有薪水領的

老闆娘說雖然我今天是見習 不過至少車馬費也會給

不像有的店見習是不給錢



另外 這家餐廳倒是出乎我意料的乾淨

整個廚房裡都乾乾淨淨的

晚上打掃的時候 發現根本就是大掃除

每天都這麼洗 難怪很乾淨

還有一些比較嚴格的規定

像是絕對不能讓老闆娘或經理看到你在摸頭髮或鼻子

這倒是頗衛生的要求啦

還有老闆娘有點小小龜毛 放錢在收銀機裡一定要同一個方向

跟我一樣啦 都是龜毛人 XD



老闆娘知道我是學放射的

還很高興的問了我一堆有關醫學的東西

他很擔心自己會得癌症

因為他家很多人都是癌症走的

問了我一堆怎麼保健啦 怎麼健檢啦

美國的健康檢查 竟然就只是抽個血 照個mamo 還有sono

然後就要兩千塊美金 嚇死人了 @@

台灣整套做完也不過這個價錢吧



每天的九點左右 員工就可以開始吃店裡的自助餐

除了蝦子之外 其他都可以吃 因為蝦子比較貴 哈哈

這也是難得的算是美式的中國餐館還頗好吃的

可能是因為師傅都是道地的中國人

有的店師傅根本都是墨西哥人

做出來超難吃



晚上下班以後

老闆娘還說要帶路帶我回家 他怕我搞不清楚路

還順道到我家這看看晚上回去會不會危險

他後來看看是有柵門的公寓

就說應該還好 只是我自己要注意下車進家門這段路

最好還要去買個口哨或噴霧器帶身上保護自己囉



總之...今天上班的印象很好耶

雖然站了五個小時

不過感覺比在治療實習的時候輕鬆

週末一天九個小時

兩天就有四千多塊台幣耶 @@

一個月就一萬六 哇!!!!!
美國的錢真好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