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很有趣的標題吧

我們班上有剛果來的同學

是那種很黑很黑的那種黑人唷

比美國的黑人還要黑

那種笑的時候看到牙齒你會被照到很刺眼的那種



他很想學中文

有一次聽到我跟班上的大陸媽媽聊天

聽了覺得超神奇的

說他很喜歡成龍 所以很想學中文

後來就有提到有中國城

某天他就約我帶他去中國城看看



那天早上很努力的上了四堂課

覺得有點無聊 哈哈

因為都是英文課 很多其實會重複

speaking也是用那些結構 寫作也是 閱讀會看到的還是

所以有些東西現在重複講了幾百遍 有點無聊說

寫作課上到差點睡著

電腦課又被我拿來寫作業

下課後去用電腦做聽力的電腦測驗

到了約的時間 就去找我同學啦

他開車在學校外面等 就搭他的車去中國城

我的車停在中國城附近的捷運站 所以算是搭便車嚕

開了十多分鐘到了中國城

先帶他去一間叫做"僑冠"的中國超市

一走進去他就說"我喜歡這裡的味道"

然後看到任何的包裝 都指著中文字問我 我會唸嗎 那我會寫嗎

超好笑 XD

然後我介紹他吃麻糬 希望他還吃的習慣

他自己也挑了兩盒餅乾 買了兩個魚罐頭

我還介紹他喝烏龍茶 本來一直推薦他喝豆漿

可是他好像不太敢試

我拿烏龍茶的時候完全沒想到有沒糖的問題

我還以為我拿的是無糖的

後來帶他去旁邊的一家台灣小吃店吃飯

店裡面的casher是我認識的一個大陸妹妹的媽媽

那邊的菜單連英文都沒有

真的是給中國人吃的 有臭豆腐啦 豬血湯啦 魷魚羹等等 夠道地吧

雖然味道跟台灣還是不能比

不過他們的排骨飯還不錯 雖然炸出來醜醜的

他不太敢吃豬肉

好像除了東方人 這邊的美國人啦 墨西哥人啦 都不太敢吃豬肉

他們都覺得豬肉很髒 =_=

阿我就不信牛肉有比豬肉乾淨到哪

所以我沒法度介紹他吃排骨飯

就介紹他吃雞腿飯 我的排骨飯先來 他挖了我的一口飯吃

覺得超好吃 挖了好多口去 哈哈

然後我小菜叫雞捲跟涼拌小黃瓜

他直呼好吃 說他一定還要再來

其實我本來想帶他去吃阿宗麵線

我們這邊剛開的 雖然我在台北從來不想去吃那家

可是一直聽很多人說他的麵線真的很好吃

去試試看有沒比西門町的好吃囉 哈哈

而且在這裡不用站著吃 XD

聽說他的奶茶也很讚啦 可是我不喝奶茶 沒法度囉

阿是因為在僑冠裡遇到認識的大陸妹妹在那打工

想到他媽媽在那家店 才跑去吃



等到我同學的雞腿飯來 他都傻眼了

阿以前我就說過呀 啥東西來到美國都會變成美國size

例如說蛋啦 一盒可以有三十顆 小蕃茄一顆是台灣十顆大吧

糖葫蘆不是放那些小小顆的水果 是放蘋果跟西洋梨

照片都可以在我的相本找到 XD

阿雞腿飯也不用說 大約是台灣雞腿飯的兩倍大吧

他說他怎麼可能吃的完

我就說帶回家當晚餐囉

總之他吃的頗高興的 真是驕傲呀 果然還是只有中國菜才是王道

然後店裡的茶是無糖的

基本上我覺得一點都不會苦 就茶的味道

他一喝 慘叫了一下 問我那該不會是咖啡 XD

我說那是無糖的茶 他說那根本不可能喝 可是我喝的好開心 :P

我才突然想到 之前推薦他買的烏龍茶 好像是無糖的耶

吃完飯後又趕快跑回店裡去換

結果其實不是無糖的 是微糖的 應該好一點吧

最後也沒換囉

忘了說 ....那罐烏龍茶是開喜凍頂烏龍茶唷

耶耶 吃麻辣鍋一定要配的東西

帶其他國家的同學去吃中國菜真是有趣耶 哈哈



然後最近跟班上的墨西哥同學愈來愈熟啦

有個問我說 知不知道怎麼弄辣椒醬

我是不會啦 可是我跟他說 有中國城 可以去買辣椒

然後很想找天煮麻辣鍋約他們來吃

而且那個同學很好奇我平時都吃什麼

我就說有啥就吃啥 他問我該不會就像中國餐館裡面的

都是啥花椰菜雞(這邊很受歡迎的中國菜之一)之類的

基本上這邊的中國菜雞肉處理方式

很多都是像糖醋雞那樣 先炸過再跟醬料炒

如果我每天都吃那種先炸過再炒的東西

我早就肥死了

他聽到我說找天來我家吃飯 他超興奮的 很想看平時到底吃啥

然後另外一個同學問我

我們吃飯都是用筷子嗎

我說很多都是 他說他看到他姊姊的一個中國朋友去吃義大利麵的時候用筷子

他覺得用筷子怎麼可能吃的快

想說一定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中國人都比較瘦 =_="

這....應該不是理由吧

我跟他說 像是台灣呀 日本呀

如果女生胖 通常都會很有罪惡感

這邊好像都沒有這回事

在餐館看到 很多年紀才十多歲 大約是我的兩倍到三倍寬

一來先點一杯汽水 吃東西一定都要淋糖醋醬

然後點心蛋糕上還再加冰淇淋 太恐怖啦 @_@



另一堂課的墨西哥人

他說他絕對不吃豬肉 覺得豬肉超髒

然後也不吃雞蛋 他覺得裡面有小雞 =_=""""

基本上 美國賣的都是未受精的蛋 根本孵不出小雞

他覺得蛋裡面連結蛋黃跟蛋白那條小小條白色的東西 是....小雞

我真是服了他 >"<

不過看他一臉恐懼的樣子 就懶得跟他解釋了

還好我今天早上出門很趕

因為我本來打算帶我做的茶葉蛋去班上分送的 哈哈

他看到會嚇死吧 XD



另外閱讀課老師有提到韓國泡菜

他問我有沒有吃過 我說有呀 超好吃

現在泡菜也快成了我們的主菜

學姐他們都會去韓國城買整大桶的泡菜

我們做泡菜鍋啦 泡菜海鮮豆腐湯啦 泡菜炒飯啦 泡菜湯餃 或是直接當一盤菜

韓國人做的泡菜真是沒話說 讚 !!!

老師就說這是一道很難形容的菜

我說不就辣嗎

他說不止 還有一種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滋味 -.-

大概是他們從來不吃那種醃的啦 或是泡菜那種放很久的東西

所以覺得那味道很詭異吧

在美國真的是個食物種類貧乏的地方

水果種類也少 我懷念釋迦,蓮霧跟我姑姑種的超好吃梨子

這裡的水果我幾乎都不愛吃 XD

香蕉啦 蘋果啦 水蜜桃啦

除了西瓜香瓜哈密瓜 也沒啥其他選擇了 Q_Q

青菜如果是在美國超市 就只有各式各樣的生菜可以選

綠的紫的淺綠的青的 沒其他很多的選擇

牛奶只有原味跟巧克力

肉類幾乎只有雞肉跟牛肉還有海鮮

飲料....除了運動飲料 其他幾乎都是汽水 還有超難喝亞歷桑那綠茶

那罐超難喝的茶也可以在我的相本找到

怎麼會有人把沒啥茶味又澀的綠茶加人參再加甜死人很人工味的蜂蜜呢 @_@"

害我浪費一塊美金 喝沒幾口就倒了 ><

所以我還是最熱愛我的天仁烏龍茶包跟紅茶包



目前正在努力尋找鴨血跟鴨肉

這樣麻辣鍋的大主角才不會缺席 然後也可以煮薑母鴨 XD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