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Jane的店裡 遇到很豬頭的事

被店裡的師傅帶去很豬頭的地方



那個師傅是很虔誠的一貫教教徒

他好久以前就一直說要帶我跟店裡的大陸妹妹去吃素菜

阿他一直念 我們也只好去

今天過去 說佛堂 其實是個house裡頭弄個佛像 然後裡面的人都穿制服

可是不像是慈濟那種感覺是很舒服的

個個都西裝筆挺 進門還要淨手

然後就要我們兩個做到一間房間裡

有個先生來跟我們挖拉挖拉說一堆

說知不知道今天是要來求道的

說這東東有多好有多好 他自己也是來美國求學然後才信教

然後他後來還找了美國人很多人都來信教啥的

機哩呱拉就算了 最後說 要求道要先做功德 十塊不算多 一百不算少

本來不想給錢 喵的錢又不是我的 是我爹娘的 我沒事給你幹啥

他拿錢也不是說要救濟災民還啥的 是要拿去印他們的傳教的書

我跟他說 我現在最大的功德就是替我父母省錢

他一直念念念 想說算了看師傅面子 給個一塊錢總可以

結果他就面有難色 說一塊錢印不成書

我說那十塊錢也印不成吧 他自己也說是小錢慢慢累積來作大事

好阿 那一塊錢不是錢唷

喵的我十塊美金在台灣可以吃三十碗滷肉飯還有找咧

他後來就說 那不然他給我十塊 然後我在填的表格上功德款項目寫十塊好不好

阿喵喵喵喵的 我說實在很火

你要我給錢 我給面子給了 你嫌少

現在你說要給我錢要我填單子

嘴巴上說不強迫要我信教或是要我給多少

這種態度擺明就是要我多拿點錢出來嘛

只不過滿臉擺笑容 重點還是要錢

後來我堅持不讓他幫我付錢 師傅也跑來問要不要先幫我們兩個出 挖咧....

我說不必 我沒事何必受人錢財

你自己要我評估經濟能力 那我評估我就只能給一塊

我的現有財產能不能活到爹娘明年帶過來給我都還是個問題 =_=

他還很為難的跟旁邊的人說 去請示他們的師父看看一塊錢行不行

那不是擺明了 你想信教 請先付報名費 最低額度十塊錢 謝謝............

十塊錢台幣我會考慮看看的



另一個妹妹根本連一塊錢都不想給

她說他不知道求到來幹什麼 他也不覺得會像那人講的

求了道你這輩子就不會做錯事 就不會有後悔的事

講的好像真的一樣

所以他一毛錢都不想給 他也不知道給來幹啥

我們兩個就坐在聽他碎碎念

他似乎一直希望唸完後我們會稍微接受啥的

結果我們兩個固執的很

不好意思啦 我們兩個窮學生都是摳鬼

要我們聽宗教沒差 一來就要我們付錢才能聽教

那我何苦咧.....



後來他們就說 不耽誤我們時間 就讓我們走了

阿說要吃素菜 原來是要付了錢 求了道 才有得吃就是囉

他喵的 師傅說要帶我們來吃素菜 是說好玩的就是囉

害我跟妹妹餓死了



突然覺得

原來很多信了奇怪的宗教都是這樣來的

先是被人拐去 像師傅從頭到尾就沒說是要我們來聽這些 只說要帶我們去吃素

然後被一群人包圍著聽一堆 半強迫式的付錢入教 然後又有留資料

我是沒留啦 地址電話信箱我都沒寫

本來連中文名字都不想寫 只寫了英文的 可是最後還是是被強迫寫了

那些有留資料的人之後可能被騷擾幹啥 或是聽久了也被催眠或洗腦了

就這樣進了教



我是覺得 反正我一點都不想接受他們的這些東西

所以我連他們的水也沒喝 想說不享受你們好處 我也不欠你們什麼

結果那妹妹想的比我更多

她說一進去感覺氣氛就怪怪的

他就想到一些人家說什麼要你入教有些不好的團體會下藥

他怕水裡放了什麼 喝了到時就迷迷糊糊的什麼都答應了

阿 想的還真遠.....



最後真是也頗不爽那師傅的

根本就是騙我們去

回來才知道 Jan3的店裡幾乎每個人都被他帶去過

除了一些比較老牌的阿姨 脾氣也比較硬的他不敢叫他們去

連老墨都被抓去過 挖咧

事後那師傅說 有機會還要帶那個妹妹去

她都快哭出來了

ㄜ......那請不要帶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