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發生了件事情 讓我壽命不知道少了多少天

可是今天終於算是落幕了

感謝老天



我之前住的apartment算是違約提早遷出

不過我是有按照規定發notice

這樣子我算是合法遷出

只是要付一筆違約金七百一十

可是在去年九月底我去還鑰匙的那天 辦公室的人沒跟我要錢

還說我手續都辦完了 確定可以遷出

加上有阿姨跟我提過 要不要收違約金決定權在manager手上

我跟他們交情算還不錯

所以當時我還問了一下 真的所有都辦完了 需不需要簽字啥的

他們也都說OK了 就放我走了

我還高興了一下 他們對我這麼好

或許就這樣...埋下了我痛苦經歷的伏筆



大約十一月底的時候

我收到那個公寓的上游公司寄來一封信

說我欠他們五千多塊

當時嚇死了 趕快聯絡了教會照顧我的伯伯

他看一看 說覺得這是不正式的信件

而且說實在不是寄到我家 是寄到舊地址再被郵局轉寄過來的

所以算起來他們其實找不到我

他說在美國常常有這種沒道理亂要錢的事情

所以要我就別理 反正他們也找不到我 除非真的有下文再說



到了上個月中(二月中)

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問我知不知道某某公司 也就是前公寓的上游公司

說我欠他們五千多塊 知不知道這回事

我當然是說我不知道 還跟他說我是經過他們同意才遷出的

為什麼會欠錢

他就說會再聯絡我

我跟我阿姨聯絡 他說這一定是討債公司 然後想說反正我在美國沒有社會安全碼

不會有信用受損的問題 他們也沒有依據可以查我

加上我的手機啥的都不是用我的名字辦的

就要我換個手機號碼 他們找不到人就算了

所以我就換了個號碼

結果隔一個禮拜 竟然收到了討債公司寄來的信

這次就是直接寄到新家 而不是郵局轉寄

嚇死 他們真的還頗神通廣大的 查的到我住哪

後來阿姨想想 才想到 其實美國的公寓都是同一個協會

他們有可能資料可以互通 所以才會查到我

接下來我就開始無盡的煩惱

真要付那五千多塊 我就要垮了啦

在這住了很久的一個姊姊教我 先上網查討債公司的權限

原來美國的討債公司被規定的死死的

不像台灣 還會天天來逼債那種

所以我先瞭解了他們權限 知道我只要寄封信去跟他說我不承認債務

而且要求他們不要再騷擾我 他們按照法律是就不能再來找我

跟教會的伯伯想說 我們先去原來的公寓談

上禮拜五就殺過去 結果公寓辦公室沒人

晚一點打電話過去竟然manager已換人

新的不知道狀況 要我們聯絡上游公司

當天上游公司沒人接電話 只好等禮拜一再聯絡

禮拜一伯伯幫我聯絡時 又因為不是本人 也沒有正式的委託信函等

他們說沒辦法幫忙受理

所以就先寄封信去叫討債公司別煩我

決定禮拜五再殺到上游公司面對面談

在禮拜四的時候 就又收到一封信 金額變成一千兩百多

早上跟我娘談 本來想說 為了以後的信用記錄 如果真的一千兩百多就算了 付了了事

結果教會伯伯可堅持的 他說這種東西一定可以談

而且明明就沒道理要我付這筆錢 因為本來就是辦公室的人同意我遷出我才離開的

大不了就是補回他們那筆違約金

本還想說今天去上游公司大概也談不到啥 誰知到他們會不會肯讓我談

結果到了那邊 找到了負責債務這個部門的小姐

他拿出我的檔案

跟我講解 五千多是本來我整個合約所有的金額

後來變一千兩百多是因為在十二月多有人遷入我那間

所以我只需要賠償他們九月多到十二月多之間沒人住的房租

教會的伯伯還頗厲害的 很會講好聽話

講的那個小姐很高興

又一直強調我是窮學生在這唸書啥的

結果那小姐就幫我把我的債務打對折

對折耶 !! 我本來以為我聽錯了 把15%聽成50%

他計算機一按 還真的是對折

變成六百一

我本來已經心裡在暗爽 因為這樣已經比本來的違約金少

伯伯竟然還不死心繼續殺價

那小姐也頗阿殺力 就說他最底就是給到五百塊

喔 真是聽了超開心的

伯伯竟然還可以繼續 他想說要裝窮就裝到底

最後變成我還可以分期付款 變成125一次 四個月付清



現在就等那個公司寄正式信函來說我的金額有更改

接著錢付過去就解決了

也還好我還沒有社會安全碼

所以完全不會留下信用污點 (明明就不是我的問題 T_T)



感謝老天

感謝教會很努力幫我殺價的伯伯

不然我的壽命真的會不知道少多少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