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早上七點多就起床

搭上了叔叔的車一同出發前往Dallas

San Antonio到Dallas要260~270 mile (乘1.6為公里)

也就是基隆出發會開到屏東再開進海裡 炫吧....

不過神奇的是 我們只開了四個半小時 因為路上沒什麼塞車 車速又快

他們的高速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破掉的輪胎 怪恐怖的

然後德州的新公路都做的頗漂亮

每一個高架橋的柱子都還有裝飾

每一段上面都有石刻的德州

還有代表德州的孤星標誌



到了Dallas先去找中國城跟哥哥的大學學姐會合

她在這念了一年多的書

中午在中國城吃了一家台式小吃

味道倒是不錯 排骨飯比台灣很多都還好吃呢

吃的超級撐 下午就開始尋找apartment之旅



一開始先去找了兩家

看起來都舊舊的 不過對我這小台灣人來說 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阿姨還嫌小了點 後來到另一區找房子

到了一間不是本來預定要去看的apartment

是在找路的時候經過

發現附近很多看起來不錯的apartment

只是單純繞進去看看 本以為一定會很貴 想說也只是瞧瞧

沒想到一進去問了價錢 真是比前兩家爛房子還便宜很多

真是太高興了 而且還是比很多家電話裡問到的都便宜

環境看起來很不錯 叔叔說是很有保證的apartment公司

加上安全系統等等都很不錯

所以就決定這家囉

在那裡有兩個可愛的姊姊 她們是負責這間apartment的事務

她們學念我的名字還學好久 "郁"都會唸成you

後來我說可以叫我Joyce 她們才狂笑 說為啥我不早點講

而且她們都是很友善的人 說反正網路有免費翻譯 可以靠那個來教我很多東西



接下來就到Bank of America 也就是台灣的美國商業銀行

先有人接待我們進辦公區

叔叔跟他說要開戶

弄了個免月費的戶頭

每個銀行的規定不一樣

在這個銀行要免月費必須要在存款帳戶至少750元

美國帳戶分兩種 一是存款(saving acount) 一是簽支票的帳戶(checking acount)

過一陣子他們才會寄給我我的個人支票跟debit card

Saving acount會有利息

Checking acount不一定會有利息 看個別銀行規定

它是可以讓你簽支票或是刷debit card的帳戶

debit card有一點像台灣的提款卡

不同的是他還可以向信用卡一樣刷

不過費用就直接從你的帳戶裡面扣

而不是每月寄帳單付費

當然這樣就有個風險 萬一你的debit card掉了 可能在你還沒報遺失前 就已經被人刷光光

所以開兩個帳戶 最好錢還是只放一部份在checking acount比較保險



接著就把事已經先給阿姨的錢存進銀行

又辦了兩張要付給apartment的銀行本票

在這兒很注重個人credit 不過國際學生在這一點信用紀錄都沒

所以才需要去開銀行本票

911過後 甚至連這裡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SSN)(有點像我們的身份證號)都拿不到

所以在辦這些東西都一定要有護照 甚至需要有認識的當地人擔保

很多得付押金 押金都不便宜就是

所以有機會的話 也會去辦張credit card 用來累積我在美國的credit

(後來才知道 沒有SSN連個信用卡都不能辦 苦命唷)

辦好之後 又拿本票給apartment

抽空繞了進去看看我住的那間在哪

還真不錯耶 我住二樓 會比較熱 這樣電費會比較貴

可剛好我旁邊一棵大樹 整個蓋住我的屋頂 看來我的電費不會因為住二樓增加囉

有個自己的陽台 前面有有車棚的停車格

裡面一間房間 一個大臥室 一個廚房 內含四個瓦斯爐 一個大烤箱 一個冰箱

有一個夠裝我全家衣服的大衣櫃間

一個客廳 一個餐廳 不過餐廳我會拿來當書房囉

水費apartment付 電費自己出 洗衣服要去洗衣間 一次洗加烘1.75元

不過我想小東西我應該自己手洗就可以 反正不用省水費 嘿嘿

美國租屋要注意~~水電費是否要自付 是否有個別電表水表計費

還是全社區統一除以人數 有沒停車位 停車有沒棚子(大冷大熱天差很多)

有沒得洗衣服 有沒微波爐 能否養寵物 交通訊息 離購物中心遠近 等等

還有像是押金要多少 啥時退 有沒網路 有沒cable

是否要自己通知電力公司等等等 很多要注意的呢

如果看到我屋外的景色 更是精彩拉

有小橋流水 四處有剪的漂漂亮亮的草坪 有樹林 走在路上還可以碰到松鼠

有個網球場跟游泳池 有讚唷



看完環境沒多久 我一個住在美國很久的國小同學來跟我們會合

就一起去吃了家漢堡店 吃完就回旅館休息睡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