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學校辦事情

還好我有提早到美國

加上有我國小同學幫忙

不然覺得自己辦一定會掛掉



早上九點先去麥當勞買早餐

美國沒有向台灣的那種簡單早餐店

懷念油條豆漿油條紅茶烤土司

一個早餐就花了我快一百塊台幣

接著車停到公寓那 試著搭車去學校

公車超級準時 乘車資訊上的時間剛剛好到

一到捷運站沒兩分鐘捷運就來了

不過他們的捷運不像台灣隨便等都有 所以時間真的得抓好

今天就是搞不清楚方向 所以錯過一班車 等了二十分鐘

去學校車程大約三十分鐘

還好 跟我去高中差不多

不過他們的捷運是開放式的 如果沒有人查票也不知道你有沒有買

不過若是站務人員隨便抽查發現你沒買車票 就好玩啦

到了學校就先到國際學生辦公室

他們的負責人不在 電話中他請小姐先帶我認識環境

去繞了繞小姐請我們到醫學相關的事務處問問有沒要幹啥

負責人則會在十二點後進辦公室

過去醫療事務處拿了份資料 事務處要我們去找顧問

又到顧問中心排隊 輪到我進去 顧問說我必須先有個英文程度考試

跑去考試中心考 本來還以為要隔幾天才能考

那邊的先生直接就讓我進去

考試方式跟托福一樣 電腦考 馬上看成績

不過內容跟考法簡單點就是

考完又回到顧問中心

櫃臺小姐說我沒有學生ID 所以不能預約選課

要我到註冊組 我過去他們也找不到我的資料

又要我回國際學生辦公室

回到那已經兩點 結果負責人又不在 開會去了

小姐說他三點會回來 我們就坐在外面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負責人回來我們就進去 終於 有人可以查到我的資料

他拿了我的資訊要我回到註冊處去領我的學生ID號碼

拿了ID號碼 又回到顧問中心預約選課

本來還要聽一個線上的學校介紹之類的

櫃臺小姐看我似乎就算聽也不一定懂 就乾脆讓我跳過 哈哈

輪到我進去換了另一個顧問

她讓我選了三個英文課 之前的考試單上建議是要上四門

本來想說不要第一學期就讓自己課太重

不過她要我們回國際學生辦公室確定我至少要幾學分

結果是十二學分 我才選了六學分

在一次又回到顧問中心排隊

這次的顧問是第一次我遇到的那位小姐

她人很好 說我一定過了很漫長的一天

她幫我直接線上加選 知道我同學之後就要回家

會只剩下我一個在學校

還很替我擔心 留了她的個人聯絡方式

要我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打去問她 真是非常好的人了

又向她問了怎麼拿書單 怎麼付費 預約了新生訓練時間等等

就到出納組繳錢 十二學分大約三萬五台幣

已經比我之前預算低很多拉

美國大學不樣台灣這麼幸福

管你高興修幾學分都是一樣的學費

這裡可是按你修幾學分就收多少錢低

所以可不能亂選

接著又去領了學生證

是當場照相 當場就印在卡上變成學生證 超有效率

(補語....一年後的現在的感受是 這大概是美國做事"唯一"有效率的地方)

最後到書店拿了上課的書單

終於...終於...終於....我有了學生證

免費的學生車票要等開學十二天才能拿

所以還得先買月票 前一陣子都得自己花錢搭車



從早上十點進學校

一直到五點多才離開 午餐都沒吃

我同學很可憐的陪我跑來跑去

常常得當我翻譯

附註一下 前面說的國際學生辦公室跟顧問中心是在不同大樓不同樓層

今天運動量很夠 =.=



回程搭車一樣是半個小時 也是一下捷運剛好會有公車

走一小段路就回到公寓去牽車囉

之後跟我同學去吃晚餐

五塊錢多 東西多到快撐死 才吃一些全部都外帶當早餐

雖然價錢比台灣貴 份量也是台灣好幾倍吧

洋蔥圈可以比手掌大

我同學叫沙拉 一大盤青菜加上滿滿一盤玉米

我覺得那個玉米根本就是直接整個罐頭倒下去 太猛拉!!!

難怪阿姨說我吃飯像小貓 以美國餐的份量來說 我真的只是小貓一隻 哈



大約七點才回到旅館

現在時間九點晚上 太陽才剛下山呢 小不習慣

好累的一天 睡覺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