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耶

我只有昨天跟老爹在線上聊聊天

嗚嗚.....



早上起床 又跟家裡連個線

要跟家裡討論我的醫療保險

老爹說他會上線 結果也沒有看到人

看到我堂妹在線上 就叫她在台灣打電話到我家 叫他們上線

這樣才不會打國際電話很貴囉

討論的結果 我還是在這邊買保險拉

一個月56美元耶 有夠貴

(補語...還好還是有辦啦 後來去看過一次醫生

自付六十美金耶 後來保險支出四十美金 美國看醫生根本就是在搶錢)

中午隨便弄點吃的

就出門去弄我的信用卡



第一次去辦時因為我是新開帳戶 錢還被鎖著不能用

就沒有辦法領錢出來放到credit中心

第二次因為之前承辦的Mr.Al把我的資料好心的都收去

想說我下次來直接拿去辦就好 結果好巧不巧 第二次去他休假

第三次終於成功了.....

我要辦的信用卡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因為外國人沒有個人的信用

為了累積信用 要辦張security credit card

自己要放錢在credit中心當押金 放多少你的額度就是多少

這樣有刷卡就有信用累積囉

去了那邊 Mr.Al馬上就認出我

幫我處理了一下 我到櫃臺要去寫money order給信用中心的時候

Mr.Al還故意跟那個行員說 我是危險人物

因為整天去銀行找他麻煩 XD

那個行員應該是個泰國人 他也早就認得我了 哈哈...

辦好後 Mr.Al開玩笑說 我終於要離開了 別再出現

才剛走出銀行就想到我的debit card打電話開卡沒開成

又跑回去問 Mr.Al看到我 就慘叫一聲

結果是要到外面的ATM自己去開卡就好 他還開玩笑說我終於終於要離開了



下一個行程是到學校買書

之前開的書單似乎有錯 網路上我就不敢擅自亂買

要在美國買課本 可以上網買 價錢會差意想不到的多

本來六十多塊一本 網路上可以買到二手十塊錢

或是可以在學校的公佈欄找有的人私人賣二手書

因為賣回去給學校的價錢通常都頗差的

還不如自己私底下賣 還可以賺回比較多

前一天在網路上已經買了九十多塊 七本課本

這邊上課都喜歡用一堆課本 一堂課常常要兩三本課本 貴死了拉

其中三本確定網路上沒有 只好去學校的書局買 總共要88塊多

太不成比例拉 所以記得一定要上網買呀!!!



買完書走路到前一個捷運站 想看有沒有週票可以買

我9/4可以拿到免費的DART車票

不管是搭公車或捷運整學期免費

可是9/4前就得自己花錢 本來是想買月票

可是發現其實這陣子也沒要去 學校

要等到八月二十九開學才會再去

結果沒有週票 只好每天買票買個一個禮拜囉

不過還是比月票便宜 月票40 我一個禮拜單買也才二十多塊

之後又去公路客運站看有沒有得拿時間表

裡面有點混亂 似乎是沒有得拿

就搭我同學車去買東西囉



去了Walmart 也是美國有名的連鎖店 據說大陸也有連鎖

結果沒買到想要的東西 其實也不是沒買到 是覺得比較貴就沒買

後來回到我家旁邊的family dollar

買了塑膠桌布 自黏壁紙 衛生紙 膠帶 信封等等小東西

昨天聽阿姨講解 才知道美國的dollar store有分兩類

一種是整間店什麼鬼都一塊錢 例如dollar tree

另一種是 所有東西都是以整數算 一塊兩塊三塊四塊五塊.....

害我被騙了 之前跑去family dollar自己為可以買到一塊錢的浴簾

結果花了三塊多



買完東西就回家拉

自己炒了亂七八糟炒飯

沒想到還頗好吃的 自己吃了兩碗 哈哈

喝了從家裡帶來的肉骨茶料理包煮出來的雞湯

這個料理包其實是別人從是從新加坡帶去給我老爹的

從新加坡飄洋過海到美國 還是很好喝的啦

飯後水果有哈密瓜跟葡萄

美國的水果種類沒台灣多

每次進超市一定看到..蘋果 香蕉 蕃茄 柳丁

不過在盛產季節出現的哈密瓜 李子跟葡萄都是很好吃



吃完飯把我的克難餐桌重新整理一下

所謂克難餐桌就是拿兩個台灣郵寄我行李來的大紙箱疊在一起

外面拿個床罩包起來 上面再疊一片木板

最後鋪上自以為很得意買到的花俏塑膠桌布

說實在店裡的桌布都還頗醜的

這個雖然花了點 但是我唯一覺得好看的

用空心磚堆起來的鞋櫃外面也稍微處理了一下

拿了幾張有圖案的只變成像掛簾一樣掛在外面

才不用天天在家欣賞自己的鞋子

接著又把一塊舊的大浴巾剪成三塊 成了三塊地板墊

洗手台 浴缸 跟大門口各放一塊

真是太完美啦!!!

雖然房間的擺設被我媽嫌棄 可是不太想搬了

就這樣啦 哈哈!!



阿打著打著又快十點了

最近每天都好晚睡

該滾去睡覺啦 明天再搞定兩件事

後天應該就會回我阿姨那

咩嘿嘿黑.....



阿 老爹父親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