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人人都想要長大。等到長大了,卻又發現小的時候多幸福。為什麼長大了以後,看事情的角度就不一樣?看到路邊的小朋友,開心的追著蝴蝶,在現在看起來,真是無趣,追到草叢裡,萬一被蟲咬了怎麼辦!自己不也曾經這樣開心的追著蝴蝶跑,雖然因此被處罰,還是很開心。

  出了國,才發現小時候的生活有多單純,不必擔心水電費帳單要到期,不怕發懶病不洗衣服會沒衣服穿,不必洗碗打掃卻也不愁吃穿。長大了,學會了做人處事的道理,社會化了,卻也多了煩惱。

  小的時候充滿夢想,希望當個超人不會被欺負,希望當個老師教導鄉下小學校的孩子們,希望當個醫生,到世界各地行醫助人。這些夢想,怎麼也跟著長大就消失了?還是說,大家長大了就會漸漸的遺忘過去的事情,所以,反倒是還記得把紅色夾克掛在脖子上對著鏡子演超人的自己社會化不夠囉?

  面對人際關係,工作,學習,家庭......等等的問題,總是會想到小的時候是怎麼面對看待這些問題,為什麼現在就沒辦法呢?人要向前看,可是,總是只往前看,是會忘了自己的初衷,會忘記自己怎麼走過來的!

  為什麼自己總是在煩?為什麼總是不知道自己在煩什麼?為什麼有想要達成的目標卻又不去實踐?為什麼總是只會想想隔天又忘了?

  如果生在一個不一樣的環境,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想要輕鬆的活自己,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現在的自己,卻已經被制約了!那,真正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看到很多的疾病,看到了死亡,每一次看到,都會想到,誰知道這種事情什麼時候會發生,萬一真的發生,自己撐的過來嗎?能夠像以前一樣信心滿滿的覺得,自己絕對會是樂觀面對的那個人?!萬一真的發生,這個世界上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我還沒去做,還沒體驗,不甘心呀!

   就是這個不甘心,我總是對現況不滿足,那,到底要怎樣才會滿足呢?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為什麼連自己都不清楚?    

   好多好多的為什麼,並不是只有小孩子會問為什麼,長大了,一樣會問,只是,長大的我們,忘了怎麼去尋找答案,甚至忘了自己為什麼要問這個為什麼!

   我,長不大,卻又隨波逐流的社會化了。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