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我真的超有訓練狗狗的天分耶

訓練的第一隻狗  是隻十五歲的老狗

在美國的時候室友養的狗

是隻天生沒有飽足感的狗

所以永遠都吃不飽

從小完全沒有人管得動他

反正有吃的就是拼死命都要衝過來跟你要

為此 我的室友當初一直不敢找人合租

認識了一段時間後  我也常去他公寓跟她的狗狗相處了幾次

我覺得還可以  才決定住在一起

十五歲 聽不見 也看不太到的老狗 除了吃 還是吃

每天充滿了期待 想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東西吃

住在一起時 有遇過他直接把壘球大的柚子整顆叼走

也看過他飛撲把室友手上的土司搶走

要不就是把我的內褲給挾持走就為了要換點青菜吃

(他是隻愛吃青菜的狗)

老狗 聽說是學不了新把戲

不過我不信邪  在室友回台灣三個禮拜 只有我照顧他的時候

硬是用他心愛的食物  把他訓練到....

我在開櫥櫃門要拿他的食物的時候  他會乖乖坐在廚房門外

等到我要把食物放進他碗裡的時候  他不會撲上來搶著吃

而且會一直等到我說可以吃  他才會過來吃

一開始真的有時餵他一餐 得耗個一個小時

室友從台灣回到美國後 看到他心愛的老狗

那隻她認為這輩子不會訓練的起來的狗  竟然會乖乖聽話

為此我賺到了一頓好料

後來室友為了養一隻大型犬 研究了很多訓練狗的書

也常跟我分享 我聽了不少訓練狗的技巧

不過從來沒實際運用過

 

最近 我家樓下鄰居 受人之託養了一隻狗

七個月大的黑呼呼大男生(以七個月來說 他還真大隻 @@)

剛剛跟老哥的女朋友兩個愛玩的人 跑下樓跑去找他玩

摸他摸過癮了 沒給他東西犒賞一下也真對不起他

就跑去七十一買了包乾狗糧

回來剛好遇到樓下鄰居打算要讓他出去散步

看樓下的姊姊根本是被小黑拖著跑

想要訓練他坐下 反而被他以為是要玩而又舔又咬的弄得慘兮兮

我一時手癢   就接手過來教

先是帶著他繞附近一圈

把繩子收的短短的  他想衝的時候就拉回來

讓我總是走得比他前面一點點

據我以前室友說  這會讓狗狗瞭解到  誰是領導者

先在這方面讓他定義了地位高低之後

我拿了食物  讓他聞一下

他整個就很興奮想要吃   一開始幾次還挺難的

我們三個人幾隻手在那邊推又壓又按的要他坐下

好不容易他坐下了  趕快塞給他吃一點  摸摸他的頭 用輕鬆開心的語調跟他說說話

一兩次成功後  後來簡單多了

叫他坐下   沒有坐下  輕輕拍他側邊 他就乖乖坐下

一樣要給點吃的  摸摸頭  講講話

確定幾次他真的都會聽話後  就換人來試

樓下鄰居的姊姊 跟我哥女朋友   每個人都OK

確定他真的是對這個口令有概念了

對這個七個月大小朋友來說 已經有煩到了  小學第一天 這下也該下課了

就放開繩子讓他自己去跑一跑

這下他可開心了  在我家樓下衝呀跑呀跳得

跑到自己都快喘不過氣了  跑累了又自己跑去狂喝水

最後該睡覺了  睡覺前在來個總複習

本來怕說繩子鬆開  已經沒有束縛他會不會又忘記指令了

想說試試看  拿了點狗糧  在沒有綁著的狀態下試

沒想到也是個大成功 他乖乖的坐下 也順利的吃到睡前的宵夜

這麼乖的阿狗怎麼能不好好疼一下咧

趕快給他抱一抱摸一摸

真是太可愛了!!!!

樓下鄰居說   這也是他們第一次看到小黑這麼乖的聽話坐下

我哥女朋友超級喜歡狗狗  整天跟狗玩在一起

也是說  我超有氣勢  狗狗馬上就會感受到該要聽誰話

果然 我有訓練狗狗的天分.....

轉行去啦....當什麼撕膠帶師 XD

(美國最新物理研究指出  在"真空"狀況下撕透明膠帶  會產生放射線

現在放射界已經有人開始有興趣要以這個點 來開發新型X光機  所以  放射師以後可以改名叫撕膠帶師啦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