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學期的課已經選好了

四門課...

美國政治 西班牙文 三角函數 pre-微積分

本來數學是會有擋修

一定要修過三角函數才能修pre微積分

我跑去數學辦公室申請

拿了大學的成績單給他們看 說我要一次修兩門

他們看一看就核准啦 XD

之前在學校可是已經修過兩學期的微積分跟一學期的工程數學咧

雖然說我都不知道我在學啥 噗...

以後想走比較偏數理的方向

總得把我的微積分好好重新學一學

本來還有打算直接申請跳修初級微積分

可是想到我的三角函數好像也都還老師了 小危險....

加上如果我一次修兩門數學

我這個每學期必修12學分的限制就達到了

也不必煩惱還要加修什麼課



這兒的課 麻煩起來的還真麻煩

本來有想美國政治跟美國歷史一起修

可是所有聽到的人都跟我說這樣子課很重

因為兩門課作業都超多

我又不是這方面背景的人

所以做罷

之後改成想修西班牙文跟韓文

畢竟這城市除了英文中文以外

最流行的兩種語文就是西班牙文跟韓文

想走醫療方面 當然都得懂一點

可是一次學兩種都沒基礎的語文 怕腦袋打結

左思右想...

甚至連去拿個小號練習課都想過了

不過去學小號一個禮拜三小時 才一學分

結果補不足十二學分

終於...給我想出去辦公室叫他們開證明我可以一次上兩門

哈哈哈....真是太厲害了

這樣子課也輕鬆多了 畢竟上美國的數學課....是不太需要用腦袋的

(被我另一個念文的台灣朋友聽到 狠狠的白了我一眼 XD

"你們這些學理工的不要亂刺激人好不好!!!什麼叫上數學不需要用腦袋" 哈哈哈!!!!)



選完了課 就要買課本啦

剛來的第一個學期很笨

跑去書店問書單

學校書單竟然還沒更新

害我從網路上買到暑期班的書

還好英文課的課本都不貴

重新買過 買錯的不是退掉就是賣掉

小損失一點

第二個學期學乖了

除了上網確認書單

還到書店親自去問是否已更新 還有親自去看每一本書的樣子 才接著上網買

上網可以買到便宜大碗的好料

那時候只知道Amazon有賣課本

可以自己挑要新的咧 還是要舊的可以用就好的二手書

加上運費通常還是會比學校賣的便宜滴

學校新書原價就常比一般市面價貴個幾毛到幾塊不等

另外二手書通常都是原價的六到八折左右

不過網路上可以買的的二手書有時還可以買到原價的一兩折 讚

唯一缺點 如果賣方動作慢 可能會害你開學了還沒拿到書

上學期的解剖課就是這樣

賣方竟然已經取消他的拍賣 電腦系統卻沒有把他的賣場關閉

結果我買了他也不知道 還好最後有退費給我 一百多塊耶=.="



這學期...

四門課 七本課本要買

沒事一堂課要這麼多課本幹啥

常常課本買了 結果整學期也不過翻一兩次 豬頭咧

這七本課本 原價最便宜的八十塊 最貴的一百七

全部買起來原價要花個我七百多美金 殺人唷!!!

買完我都快要可以回陽明註冊去念一學期了!!

這時候 網路書店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前陣子胡亂逛網站

又發現一個好地方===> http://gettextbooks.com/

只要輸入你要的書名或ISBN等資訊到這個網站

他會搜尋美國幾個大的網路書店

幫你列出哪一家有賣這些書 各是多少錢 運費多少錢 從便宜排到貴

然後就從便宜下手去買啦

真是省得有夠多!!!

幾乎每本都可以買到半價或更便宜 讚!! 強力推薦!!!

不過有時候最便宜的是在eBay 所以得用標的

所以得要個人肯花時間上網慢慢耗慢慢等書運到囉

預計這學期買書 最後需要不到四百塊可以搞定

恩...還可以接受 =_=



最後...

很重要的一點

學期末還可以把書賣回學校書店或是網路書店

價錢可以賣最高的應該是

在學校張貼廣告賣書

只要標價比學校二手書便宜 不懂得上網買的學生就會來跟你買啦

有時候可以賣的比當初買的還高價唷

這招我還沒試過...這學期末再來玩 XD



阿...滿腦子錢錢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