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Jane的餐廳發生大事

店裡一個做很久的墨西哥大哥沒來

昨天他還跟Jane說要請假

她只准他請晚上 叫他早上一定要來

結果早上他沒出現 Jane氣的一直碎碎念

結果中午才接到通知 他被警察抓去關了

他昨天晚上跟他前妻吵架

媽媽叫小朋友打電話報警

小朋友怕 加上美國教育從小學校就教 家裡有爭執要報警

警察來就把他抓去關囉



這個大哥是非華人中我最要好的朋友

他脾氣挺好的

很疼自己女兒 可是他前妻不太願意讓他跟女兒接觸

老闆娘也提過他老婆人很糟糕

真是挺替他可惜的



另外 中午去買東西

遇到另一個頗熟的墨西哥死小弟

一個總是愛偷懶愛偷吃糖的十九歲小弟坐在自己車子裡面寫東西

他跟我說他的興趣就是寫作 真是有點訝異

對他的印象 其實都是愛玩愛偷懶

沒想到還有完全不一樣的一面

他的筆記本裡面寫了滿滿的 雖然是西班牙文看不懂

可是看的出來他是真的很愛寫作 還有隨手畫的一些插畫

讓我對他完全改觀

因為家裡經濟 他念到高一就離開墨西哥非法到美國打工

我問他是不是很喜歡上學

他很高興的跟我說是 還說存夠錢 有機會要回去繼續念



這是世界上 真的有很多很不一樣的事

在這裡 慢慢看到了一些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