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叫做遇水則發呢

因為 一陣子沒下雨的台灣 就在我抵達機場的那晚起 開始下起了幾天不斷的雨

老爹說..這樣好 我回來帶水 遇水則發



暌違一年半的台灣我終於來了

回想起來 一年半在美國

什麼機車事情大大小小都給碰上了

根本就只是在求生存

還是回到台灣讓我有實在的感覺!!



在美國的13號大清早

四點多爬起來 室友陪我扛著三大箱行李

其中兩箱根本不是我私人物品的行李 =.=

開車到了機場 很有趣的第一次玩電子check in

其中一箱比較精緻的東西

問他們有沒有標籤可以貼註明要小心輕放之類

竟沒這種東西的存在?!

難道台灣機場我看到的都是假的!!!

總之 那小姐很好心的

用一張平時貼行李的紙 用細細的原子筆 輕輕的寫了...小心輕放

再看它被他們的員工..重重的...摔上行李運輸帶

我的心...也重重的摔了一下 痛呀...



為了機場的規定

三個小時前到

整個機場冷清清 已經吃了早餐 還是跑去麥當勞買了一百四台幣比台灣小很多的漢堡

邊看小說邊吃

熬了將近一個小時 在後機區打瞌睡 再熬一個小時 終於等到上機

飛到了LA 面臨第一個考驗

據說他們的國內國際航廈距離很遠

到了那 找不到飛機的訊息 因為都只有公布國內線 沒有國際線

到處問人 每個人指的都不太一樣

東跑西跑 發現怎麼都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進進出出過了兩次安檢

最後在快登機時 好險剛好聽到廣播到我要搭的班機

才找到登機口 完全是個嚇到魂都快沒了



飛機飛了十多個小時到東京

一進到東京完全就是不一樣的感覺

禮儀之邦!!

機場裡每個人員都穿著打扮整齊

身材 不用說 比美國賞心悅目太多了

很熱心的指示路線 而且禮貌到家

感覺就是好!!



到了登機口 一旁就有小店賣禮品跟賣現場可以吃的拉麵飲料

老美有著除了在合法限定的區域外 不能在任何公共場合喝酒的規定

在候機的幾個老美 點了拉麵 彆扭的拿著筷子撈

一旁擺著大大瓶的麒麟啤酒

意不在吃麵 只為了享受在公眾場合喝酒的樂趣吧!?



搭著亞細亞航空 雖然不斷的被美麗的空姐以為我是日本人而不斷用日文跟我說話

可是吃到了溫暖又好吃的魚肉飯加上生魚片

不太鹹 調味清淡 完全就是個回到家鄉的感覺

感動!!!!

反觀 美國飛來的途中

所謂的豬排飯 一陀豬肉拌在不知名鹹死人的醬料

加上煮到太黏太糊的米飯 跟三根黃掉的四季豆

斜前方的老奶奶吃了直喊鹹 寧可不吃飯



飛機終於抵達了台灣

下著毛毛雨

等了很久才行李才出來

到了外頭 很開心的見到辛苦等我的老爹

搭著車車 終於又在台灣的土地上了

雖然坐前座讓我深刻感受到美國跟台灣交通的不同

一度不自主猛踩煞車



終於到了家 很多擺飾都變了

房間的床從雙人變單人

不過..金窩銀窩 還是自己的豬窩好

東西弄一弄 爬上了疊了兩塊床墊有夠高摔下來會受傷的床

享受在台灣的第一個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