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知道颱風會來

就已經在擔心會不會影響到禮拜六要下彰化參加大學同學訂婚的行程

跟婚宴主角小慈討論後

她建議我們週五晚上就下去住她家  她也比較安心   

週四通電話時, 她問了句"妳們車票訂了沒呀?" 

這才大驚, 我們還會剛好遇到中秋返鄉人潮耶!!

只好禮拜五中午休息, 殺去台北車站現場買票

跟小雞兩個人還有車站櫃臺先生瞧了老半天

只剩下一張坐票跟一張到中壢以後開始的站票

好不容易混到了下班, 先到小雞家探望四隻狗狗兼等她拿行李

殺到台北捷運站就已經想要領錢

怎料每個提款機錢都排了三五個人

想說到火車站再領好了

電扶梯一上來, 看到了郵局, 前面只有一個人在領錢

開心的想要衝過去領, 一轉過去, 發現.....

後面排了至少十多個人 = =

真排下去, 我們的車就要開走了, 只好作罷

最後還是隔天託另一位大學同學  載我去領錢, 才有得包紅包....

到了月台, 人山人海, 第一次感受到中秋返鄉的人潮洶湧

好不容易擠到了我的位子, 擺好行李, 小雞更努力的擠到她的位子去, 據說是一路艱辛

我的隔壁是個女的, 身上噴了異常嗆人的香水, 嗆到我眼睛都無法克制的眨

很努力的撐到她的位子換成了另一位先生坐

這下才讓我的鼻子眼睛舒服一點

到了中壢, 我跟我旁邊的先生換了位子, 這樣才能坐靠走道, 跟小雞抬槓

等小雞出現時, 她成了落湯雞!!

不過一節車廂的距離, 她下車再上車, 整個人完全濕透, 真是可怕的風雨

在我挖出了毛巾借她擦乾, 車子也發動時, 外面又一滴雨都沒下 = =

跟小雞聊著聊著 說到了這次的颱風詭譎多變 雨說下就下, 說停就停

她開玩笑的說, 這其實一定是外星人的傑作, 等到暴風半徑籠罩全台,

外星人就會發出射線, 把台灣吸走

我發現隔壁的先生很努力的想要維持讓自己的嘴角不要抽動  

所以趕快補充, 我們一定是做研究做到瘋掉了啦

希望那位先生不會覺得他旁邊坐了兩個瘋子

等到後來忘記又聊到了什麼

那位先生又繼續很努力的想要忍著笑意, 

最後, 他看了一下小雞, 說....

位子讓給妳們, 這樣妳們坐一起比較好聊,我快到站了 接著就落荒而逃了...

後來約莫過了10分鐘, 那位先生的站才到 XD  真是辛苦他了....

十一點到了彰化, 車子誤點了將近半小時

小慈年輕的爸爸 (竟小我爹一輪!!) 開著名貴跑車來接我們

晚上連同從豐原來會合的小江  總共四個人就住在小慈那大我房間至少兩倍以上的臥房

一整晚  風聲雨聲不斷  慘叫的阿狗跟鳥兒  吵的真是一夜不得安寧

七點就爬起來, 小慈去給新娘秘書打扮去了

我們剩下三個人繼續在她房間打滾

一直滾到了九點終於非得要把自己變得能見人時我們才起來換裝

小慈打扮後真的是.....  美到不行

老天爺很幫忙  這時只有吹點風  連滴雨都沒有

一堆儀式後, 我們就搭著他們家的車到了喜宴會場

吃了兩個多小時肥死人不過真的很好吃的餐

最後又是年輕的小慈爹載我們回他們家

高鐵跟台鐵都確定停駛

本來小慈的好幾位親戚們要回台北  想說可以順道載我們     

東喬西喬位子不夠   要不就得等到七點另一位大哥要回台北才會有空位

據說颱風五點左右會登陸, 所以我跟小雞還挺急著要趕快回家

最後小慈的大伯載我們到高速公路附近的雜牌客運站碰運氣

第一家就剛好豐原台北都有停 一行三人就趕快跳上車

跳上了一台看似高級像和欣寬敞舒服座椅實則害我們一路痛苦回台北的車

上車前 小雞特地問了 車上有沒廁所

站務人員說有  就趕快趕我們上車了

上了車位子不夠   只剩最後一排兩個位子   反正位子大  我們就三個人擠一擠

到了豐原  小江跟剛好旁邊另外兩位乘客也下車, 我跟小雞就愜意的兩人坐整排

沒多久, 小雞慘叫了一聲.....

車頂竟然漏水  這老舊的看似高級客運  不敵辛樂克的強風暴雨

換了個位子 沒多久  輪我慘叫了....

最後  整排後座只剩一個位子沒在漏水, 但是被另一位後來上車的乘客坐去

我們一路抬頭挺胸如在軍中只坐三分之一座椅

中途小雞想上廁所  一去看車內的廁所.....站務人員騙人

車上是有廁所 不過是鎖著的 = =   只好在中途停靠的時候  趕快跳下車去借廁所用

大家似乎也都忍了很久, 發現我跟小雞直接跟司機講一聲就跳下車借廁所去

也都跟著我們跳下車   這下   在那站等了好一陣子才有得開車

艱苦的坐姿撐到了新竹, 前面終於有人下車, 我們趕快衝過去換位子

還好換了位子, 因為過了新竹, 風雨更強

最後面走道地板上有個蓋子可以掀開, 直接通到車底盤

那個蓋子竟也不敵強風 就被吹了開來

頓時後半段車廂都是車子的廢氣味

聽到騷動  回頭看  後來坐到後排的乘客們各個一臉痛苦, 一位先生趕快跳下座位去把那個蓋子復原

不過一路到台北, 我聽到後面同樣的騷動至少三次

終於...回到了台北, 看到親愛的台北火車站

雨不大, 其實不撐傘不要走太久也都還好, 只有風稍微大一點

跑去捷運站確定了沒停駛, 就趕快跳上了捷運回家

路上接到老哥電話   他驚嘆捷運的神勇竟然沒停駛

當時我還在地下路段不解其意, 到了路面路段

只見外面風雨大到根本看不太清楚窗外  跟台北車站那完全不同

終於到站  月台上所有等車的人都努力的撐著傘才稍微有辦法遮點雨

電扶梯全部停擺, 不停可能會把雨水不斷的帶到裡面讓機器壞掉吧

我提著兩盒喜餅, 一包行李, 很努力的得用兩隻手抓住傘才不會飛走

才剛走完一個馬路口, 我的牛仔褲就已經完全全濕透

盡量都走在騎樓下, 最後一個路口非得要在風雨下過馬路

過完這個馬路走到家樓下   我已經感覺我的鞋子成了魚缸

最後  我必須站在我家門口先讓自己滴水滴一陣才有辦法進家門

辛樂克真是太恐怖了!!!

據說....這龜速的颱風會延續好幾天  連禮拜一會不會停班停課都還在觀察中

大家....颱風天的中秋節快樂啦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