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辭職了

因為 實在非我志向

工作性質不錯 薪水還可以 地點沒太遠 同事好相處 時間挺彈性 老闆沒太惡魔

挺多人都說

現在景氣不好 你還敢辭

其實  工作真的不重

可是 沒做什麼事情 覺得在領乾薪

加上未來不打算走這個領域 這個資歷對我沒什麼幫助

基礎該學的  都學了

深入該學的 沒那個能耐學 除非我去念念工數 學個C++ 還有修統計學跟神經解剖學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加上 在沒有足夠訓練的狀態下

要我面對臨床 我有很深的恐懼無法克服

是種  到每次如果有case要做  會幾個禮拜前每天都在禱告會取消

還真運氣夠好 之前好幾次都取消 或當場做不成停做

想了挺久想要轉的跑道

不過 得要事先投資時間跟金錢去念

跟家裡討論 家裡不支持

爸爸口頭說不檔我也不打算支持

可是  他在說服我的時候  說法不只不能讓我信服

有的還讓我覺得  不贊成可以 但也不必貶低

更不必說  你又做不到 幹麼去 念這個沒意義 幹麼去

做不做得到 是我在做 不是你用說的

意義有 只是你沒去看 也不願意去看

不支持也沒關係

那我自己存錢去總行了吧

我辭掉工作 打算當專職家教 可以賺得還比正職多

還可以趁機多念點書做預備

又開始每天要我去投履歷

投了一個  反正本來也沒缺了 根本一點都沒抱機會

更讓我打定主意就是要趁這時候唸書存錢

結果又開始要我去投這投那

說沒興趣  就拿薪水壓

薪水不少是沒錯

可是 我就是不想做那行

而且擺明了 大家都在爭的工作   我履歷沒有教育背景 沒有外文背景

你要我去應徵做什麼

擺明去當分母咩

這時候就會說 你能力比人家強

之前要我去考學歷

我不想考  覺得自己能力夠就好

就念說 現在社會都看學歷 你光有能力有什麼用

現在  說 你能力夠 不用看學歷

真是....話都是你們講

我想走的不支持

搭不到直行車

那我自己繞道走

好不容易定下決心要怎麼面對

又要強制增加我的選項繞更遠

最終 我還不是一樣會希望轉回自己的道路

你們幫我鋪路 是為我好 我知道

可是  你們鋪的 是你們想走的

不是我想走的呀

我不是一時興起

兩三週過去了  我也沒有如你預言的覺得不能說服自己

更沒有認為之前幾天跟你討論的想法有多荒唐

也許未來真的辦不到  但我也要自己努力過  才能心甘情願的承認這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