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四個多月

又跑去日本了一趟

這次就不是去充滿傳統文化的京都

而是現代化的東京

對於日本這個國家

真的是很佩服

到了不同的地方 可以像是不同的世界

在東京更是明顯 不同的區感覺也像個不一樣的世界

 

第一天在機場

因為行李的量稍多 海關人員決定檢查一下

不小心翻到了貼身衣物等 海關人員一整個大不好意思 趕快幫我放回去讓我通關 呵

到了新宿車站 是有小小的嚇到

在車站的幾個小時中

人來來往往沒有停過

男的就是從頭到腳的正式黑西裝 女的穿正式服裝外面風衣(當天天氣還有點涼)

看到一些年紀比較輕的女孩子聚在一起 有些看起來像雙胞胎

後來待了幾天才意識到原來不是 而是打扮的太像了

同樣的髮型 同樣的妝 同樣款式的衣服 有的剛好個子又差不多

才會看起來像雙胞胎

可怕的團體意識!!

 

先到了民宿

是一家台灣人開的

老闆是個和善的先生

自己一個人經營照顧整棟的民宿 隨時到處總是都乾乾淨淨 真是不簡單

只是去丟垃圾的時候 看到其他房客連簡單的可燃不可燃垃圾都不願意分一下

實在很替老闆生氣

每天晚上會遠遠聽到有附近居酒屋喝醉的人在路邊叫嚷

一大早五六點開始 大群的烏鴉在窗外用實在不怎麼悅耳的聲音努力吵醒大家

所以第一天睡的不是很好 不過第二天開始對這些聲音見怪不怪

就開始努力享受每天晚上暖暖的被子鋪在褟褟米上的睡覺時光

 

去了夢幻的迪士尼

第一次去迪士尼是小學一升二

根本完全不記得裡面有什麼

一到先買了個米奇耳朵跟魔術師帽帶著融入一下

早晚各看了場很精采的遊行

晚上天氣挺涼的  花車上的演員還是敬業的穿著小短袖在上面表演

一整天 到處都有兩個兩個一組的清潔人員在打掃

路上真的看不太到垃圾

最神奇的是 連遊樂設施的一些小角落 也都乾乾淨淨

跟之前在美國six flags的乾淨程度差很多

為了看遊行有好位子 大家會先去路邊佔位子

有經驗的人 都有帶類似草蓆的東西可以去墊著坐路邊

可是時間還沒到 大家都很願意聽從工作人員指示 把墊子收好

等工作人員一指示  又全部都擺出來 像是要野餐一樣

看遊行的時候 大家都坐在路邊 不會有人站起來擋住後面的視線

也沒有人在遊行隊伍中亂跑

這樣的秩序真的很驚人!!

裡面工作人員的工作態度 會讓人覺得 他們是在自己的家裡招待客人一樣

買了二十六年的紀念鑰匙圈

加上去年收到二十五年鑰匙圈

害我開始害怕 我的強迫症會讓我以後年年都去(抖)

 

三鷹 看了宮崎駿的博物館

搭了可愛的卡通巴士

滿屋子卡通人物的彩繪玻璃

看到了很多手稿 模型 巨大的機器人在屋頂上

身上還真的像卡通劇情中一樣 長出了野草

門口的偽櫃臺是大龍貓在賣票

最後紀念品區令人難以抗拒的拼圖們

讓我狠狠的敗了不少

大中午的喝了罐啤酒

就仗著他叫風之谷啤酒 不過啤酒真是出奇的好喝

還很努力的把有圖案的瓶子運回台灣

看了只有在那才看的到的電影片段

這次是龍貓故事裡面的一個小插曲

看到了龍貓公車家族跟滿坑滿谷的龍貓們

年度中不同的期間會播放不同的卡通片段

每張門票只能看一次

真是一個讓大家一去再去的奸詐好方法

 

去了很大間的二手書店

文庫本擺了一排又一排

可以用相對便宜的價錢買到還是很不錯的書

如果台灣也有這樣高品質低價格的二手書店 我一定天天去報到

只可惜 台灣的二手書市場實在不大

二手賣出價錢大概只拿到原價十分之ㄧ

買的價錢卻可能還要八折

所以家裡堆了一堆想處裡掉又覺得賣二手書店很虧的書 唉

另外在紀伊國屋買了久石讓曲子的琴譜

本來想在台灣買 還好沒買

因為本來預備訂的那本 當場翻了發現並不是我所想要的曲子

還有看到一個超讚真人比例立體的人體骨頭紙模型

可惜沒找到  加上就算真的找到 家裡也沒地方擺  殘念~~

家裡掛個真人比例的骷髏人應該很驚人吧 哈

 

原宿 逛了很多街

是個不一樣的世界

看到穿著女裝的平頭男生

還有打扮像是卡通人物全身粉紅 連頭髮都剃個龐克染成粉紅的胖胖中年男子

在車站附近跟觀光客拍照

也有不少很驚人的cosplay愛好者 悠遊自在的走在路上

便宜的東西不少 隔條街馬上成了高價區

還正巧遇到示威遊行

大家排著隊 警察在外面跟著走

除了喊喊口號 不見雞蛋 不見巨馬 非常的平和

 

涉谷 還是逛街

看到了傳說中的109辣妹

擠死人 人潮源源不絕的百貨公司

不禁令人想 到底東京這個城市 塞進了多少的人口

又 黃金週的這幾天 又增加了多少百分比的人在這放假玩樂

 

新宿 依舊是逛街

名字多的我記不起來的百貨公司

每間東西都各有特色

有平價

也有高級到賣個鞋子所有人穿黑西裝 還戴白手套替客人拿鞋子的

衣服 鞋子的樣式真的是很多樣

逛起來很過癮

也害我敗了不少 今年度的衣服大概就靠他們了

 

秋葉原 御宅族的天堂

高聳的建築物裡 藏了很多的模型 漫畫 扭蛋 食玩 電玩 電腦產品

路口都是穿著女僕裝發傳單的人

連餅乾土產都是漫畫人物包裝

用很破的日文兼店員們很破的英文努力幫哥哥找模型

有的他嫌太貴 有的size不對 啥都沒買成

最後反倒是自己買了個Toro Cat模型跟監獄兔車

還是沒買DSI 或 PSP之類的東西

雖然一直有想要 可是真的會去玩的機會實在不多 還是算了

回家後哥哥吵著有天一定要親自去那逛

他得冒著被我未來大嫂殺掉的風險吧 哈

 

淺草 東京中少見有類似京都氣氛的地方

可惜是黃金週 人擠人 一大堆阿多子

加上寺廟在維修 很多地方都圍起來

抽了不錯的籤

御守的收藏又增加兩枚

朱印帳又增加了一頁

還有喝了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在廟會就該喝的彈珠汽水

花了很多時間精挑細選了一個雷門的鑰匙圈跟很漂亮水彩畫的雷門明信片

 

台場 是個非常現代化又高級的區

建築物大到真是走在裡面都會迷路

陪著去展覽 光是一個展場就已經夠大了

那卻只是整個場地中的不到十分之ㄧ吧

運輸系統有點像是木柵線 在建築物的四周繞

各個重要景點都有經過

搭了好像是日本最大的摩天輪

看著前面透明車廂的情侶無法在最高點接吻獲得一生的幸福(笑)

據說今年底就要拆除 好運給我搭到最後一年

唯一可惜是沒有去到Toyota的展場試車

那邊有所有各款的車 隨你在他的專門車道試乘

好像還有專門的飆車道 更想去了

下次去記得帶個駕照好了

看到我最愛之ㄧ的Toyota Ray4在展場 真是手癢(另一個最愛是Honda CRV 不過要2007年前版本)

從來沒有試過右側駕駛 加上看到台場那邊直通通又乾淨的公路

真想有天開在那路上試試

 

吃了三家不同的居酒屋

嚐到了上日文課老師強力推薦的生馬肉

還真的挺好吃的 難怪老師這麼愛

喝了很好喝竟然只有七度的梅子兼橘子之類味道的清酒(?)

一開始很期待的茉莉花清酒令我有點失望

當天如果全部灌完 我可能回不了民宿

還有喝了很好喝的黑糖梅酒

是我至今喝過最好喝的梅酒 不然其實梅酒對我其實沒什麼吸引力

因為沒有得冰 自己一個人一晚灌掉了300 ml

罐子全黑很好看 後來實在行李太重 不然真該買罐回家放

吃了很有趣要在門口先投幣買單的拉麵跟海鮮蓋飯

也感受了一下日本的異國風味印度咖哩

印度咖哩就是要配羊肉才是王道呀

也試了原來在日本算是平價可是在台灣讓人印象是很貴的迴轉壽司

可愛的阿伯師傅就在站我們面前 要什麼可以當場點

因為天氣冷 放棄了我最愛的"若狹家"生魚片蓋飯

選擇吃中華拉麵"光麵" 還真挺好吃的 一整個很撐

吃了兩次燒肉 果然還是要挑店呀

好吃的就是不一樣 不過自己的胃不耐操 當晚跑了好幾次廁所

還是回國的前一晚  連在機場肚子都還是有點怪怪

還好沒嚴重到發燒

不然我就要變成豬流感疑似病例被隔離了 哈哈

 

最後回程路上大冒險

先是在麥當勞很努力等到過了尖峰時間

帶著二十多公斤的行李去擠沙丁魚應該很可怕

扛著行李到了新宿

在亞洲冷漠居首的城市中 遇到好心的媽媽帶路

卻遇到事故所以部分地鐵停駛

在地鐵站工作人員指示下轉車到了東京 又一度找不到月台

到了月台才發現沒劃位

終於找到售票口 劃了位回到月台

繼續因為事故所以車子延誤

還好時間不趕 還是很悠哉的到了機場

等車時 看到一個很急又看不懂日文阿多子 跟他說了車子延誤的狀況

後來問了我 日文到底是怎麼回事 到底是字母還是什麼

還有問我 學英文會難嗎

我說不會  他就說自己曾學過法文 "Oh, that's so hard!! That's something. I don't wana try no more."

最後問我為什麼大家都戴口罩

我說是因為豬流感 這車子要去機場 所以大家都比較小心

他馬上整個臉皺起來 大喊"Maxico is DIRTY!! DIRTY!! Don't ever try to go there."

唉 一聽就知道是個美國人

果然 是個洛杉磯人

標準自我主義的產物 = =

個人還挺喜歡墨西哥 甚至有機會想去看看呢

到了機場過關時 因為自己白痴沒把皮帶拿下來

加上包包裡有放著鑰匙形狀讓海關人員有懷疑

我全身上下東西加上行李 前前後後過掃描大概三四次

不過 海關人員態度很好 害我還很不好意思要讓他們忙那麼多趟

回想在美國曾經因為兩張登機證 過檢查時出示成再下一趟班機的

就被抓到旁邊搜身 整個隨身行李還被拿出來大翻一陣

海關人員臉臭到不行

我也一整個被搞的很怒

態度真是差很多

 

飛機來回兩程

都看了最新一季 我愛的CSI Las Vegas

從美國回台灣後 捨不得的東西之ㄧ 就是每天看不完的CSI等影集

這次搭國泰的飛機 票價真不是普通的便宜

位子還算寬敞 有個人的螢幕還有很多節目

供餐也都挺好吃的

只能說 只有美國的航空公司才會又窄又貴服務又差

以後不搭西北去日本了啦

 

一回到台灣

有種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

又開始要煩惱工作等等的問題

今天下午三點多出門 除了附近小學小孩子在玩的聲音外

路上連車子都不太有

相較之下 台北還真是個小城市呢

 

這次 很驚人的增加了16個鑰匙圈

我是可怕的鑰匙圈控

收集的盒子都要放不下了

多了七個拼圖 其中三個是禮物 一個是別人託買

如果再加上立體紙拼裝的米奇在內的話

那就是八個囉

買了很多件自己都快搞不清楚的衣服

是個很敗家 又很逃離現實的日本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