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充滿了選擇

最近似乎又到了要做抉擇的時候了。

自己實在不是愛做決定的人

總覺得只要生活過得去

很多事情隨性都好

以前很喜歡做很多的規劃

想要一步一步按照計畫來

不過去了趟美國

證明了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很多令人氣餒的因素回國

自此後實在不愛做什麼詳盡的計畫

只要大目標在  短期的事項有達到就好

回國後一度沒什麼目標

考慮是不是要繼續唸書

或是再考慮出國就業

也或許轉換跑道試試

但一直沒有具體的想法

後來唯一能確定的大目標就是....存錢

存了錢 不管是想轉換跑道 想進修  或是想安定下來置產

都可以自己負擔

幸運的我 也一直有貴人幫忙

一回國就找到工作

但興趣不合辭掉後仍有不錯的兼職

才再考慮是不是多找幾份兼差

馬上又有人介紹去環境很好的診所工作

最近又有朋友介紹一份正職

家裡一直要我去接

本來很想就這樣兼差做下去 畢竟收入不錯

又有很多時間可以讀書

而且住家裡當然是比住外面舒服

自己住不難 只是雜事很多

但是爸媽提了很多點勸我去接下那份工作

他們認為如果想出國 想做不同的規劃

晚個兩年也不遲

經驗先累積下來

畢竟機會難得  別人想求都求不來

我卻是人家送上來要我接的

要我不要放掉機會

不過真的接的話 就得放棄很多事情

要對不起現在工作的學姐們 沒辦法當專業救火員去排班

沒辦法看著自己帶了快一年的學生畢業

也沒辦法享受悠哉上日文的下午

或是騎大老遠的車去上免費超有趣日文課

當然還有家裡悠閒的生活

 

就等  過一陣子去親自談過了  再做最後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