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知道自己的執照考到了

隔天 就要搭飛機遠行



早上3點半多就起床囉

爹娘、哥哥還有他女朋友都要送我去

起床吃了點東西就大家開始扛行李出門

美國的行李可以帶32 kg X 2 + 隨身7 kg (現在限重已改)

算一算也帶了將近70公斤去

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就到了桃園中正機場

登記櫃臺已經長長一排的人在那

全部都在等行李查驗

查驗的時只能本人過去

所以老爹叫我得自己學著扛行李

一包30公斤真不是蓋的 有三支我的樂器耶 果然不簡單

秤重還好都沒有超過

行李進了托運就上樓去囉

身上還背了一個電腦背包(狐狸跟笨瓜送的唷)一個NIKE側背包跟一個腰包

貼身還有一個重要的錢包藏在衣服裡

連去上個廁所都要緊張一下

其實我是不緊張 是爹娘緊張的要死

一直要我注意這個注意那個

上樓等哥哥吃了個早餐

遇到了一個也是要出國留學的姊姊已哭成淚人兒

老爹去打了聲招呼 說這樣一路上有得互相照應

大約6點我就進了海關

跟全家人說掰掰囉



飛機提早起飛 因為日本有颱風 怕會影響到

飛了2個多小時到達了大阪

旁邊做了兩個男生 他們互相認識

害我剛開始失望了一下 因為這樣就不好混熟拉

坐我旁邊的胖胖男生人還不錯 後來也講了幾句話

到了大阪轉機候機室時

遇到了早上那位姊姊

她的室友也在一旁 她們兩個在網路上認識

約了一起搭飛機去田納西州 我就坐在她們那聊天

後來看到做我旁邊的兩位男生 跟他們打了聲招呼

一群人就這樣聊了起來 兩個男生要去紐約 也是網路上認識的

這四個人年紀都比我大 都很佩服我要自己轉那麼多機

話說...我也是到了得自己轉機的時候才開始懂得緊張 哈哈

接下來飛了16小時到底特律 看到美國有名的空中阿媽空中阿公 就正式進入了美國

先是排了長長的隊伍要入關

飛機上小姐就有給我們填入美國的單子

(一張是入美國都要寫的 一張是I-94 有VISA進美國都要寫的 要主動跟小姐拿)

(I-94是在美國的台灣學生最重要的證件 千萬不能掉唷)

排到幾乎所有人都入關了我才進去 真是有點緊張

接著扛行李 我的行李都已經被人拿下來了

真是好顯 就不用自己搬老半天

等到要查驗行李那關 真的就只剩我一個

另外四位大哥大姊都走不同的路去了

行李又重新進了托運 再來就是最麻煩的 隨身行李檢查

一過去就有個警衛 要求要脫外套脫鞋子過X光

包包裡的電腦 相機都要拿出來 不能放包包裡過X光

人過一個超級敏感的金屬探測器

氣氛超凝重 還好一過去有個海關的先生跟我開玩笑

看到我穿著青幼的狗腳印T-shirt 問我是不是愛狗狗 這時才放鬆一點

接著自己要找登機門拉 走了好久終於找到

底特律下著大雨 拼命閃電打雷

走著走著又遇到了要去紐約的兩位大哥

他們的飛機還有半個小時要飛 我的還有兩個小時 就先坐他們那邊聊天打發時間

後來廣播他們飛機飛不成 因為天氣太糟了

多等了半個多小時才登機 登機後我就回去我的登機門

其中一位大哥怕我自己接下來還要轉兩趟機會很無聊 把自己從台灣帶來的書借我

叫我以後有機會大家約去玩再還就好 真是好人

回到了登機門 發現登機門竟然換掉了

跑了好長一段路才找到新登機門

坐著一陣子登機的小姐刮拉刮拉說了一堆聽不懂

總之只知道結論是飛機會晚開

大家都在抱怨 之後隨便問了旁邊一位小姐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竟然....飛過來的飛機 機上的旅客因為機門打不開下不來

我們也不用奢望上機拉 oh my god!!!

真是我聽過最扯的飛機延誤

晚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又登機

這班是從底特律到曼菲司的小飛機 左右各一排 都兩個位子

坐一旁的是個好脾氣的太太

試著稍微跟她說了一下話 她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飛機要抵達之前教我時間要調整因為換了時區

還拿地圖教我認自己現在在哪 還有我接下來幾班飛機要去哪

她住過新加坡五年 去過印尼 澳洲 在美國也是到處住呢

跟這位好心的太太道謝後下了機 就到了曼菲司機場

據說這是貓王的故鄉拉 我是沒特別研究啦

到了登機門 還有將近兩個小時要登機

本來一直以為會晚到 結果因為有時差 雖然延誤了一個小時 接下來的飛機還是沒問題

緊張的心情一放下來 打開手機又看到老爹傳的簡訊

眼淚竟停不下來 坐在機場就哭了起來

後來因之前在飛機上沒睡多少 就睡了一陣子

沒想到曼菲司到聖安東尼奧的飛機也誤點

不過沒發生什麼大事 後來就順利登機囉

這次的飛機大了點 是兩排 座位三個兩個

我旁邊完全沒人 一上飛機倒頭就睡

連空中猛男(有超大的muscle)送來飲料都沒喝

到了聖安東尼奧 跟阿姨通了電話

沒想到才剛離開登機門沒兩步就看到叔叔

叔叔幫我扛了行李 一開了手機要打回家報平安又西哩嘩啦哭出來

嚇到了阿姨 到阿姨家 跟小時候看起來不太有改變

阿姨幫我放了熱水 煮了麵

洗完澡吃完 媽咪從台灣趁著中午學校下課打電話過來

這邊時間晚上11點半 跟媽咪聊了一下下

離開台灣將近30小時的旅程 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kl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